SOLIDWORKS如何繪制鏈條、SOLIDWORKS鏈條如何裝配?

日期:2022-05-24 16:46:27 發布者: 智誠科技ICT 瀏覽次數:

稍微熟悉一點SOLIDWORKS的人都可能會遇到這樣一個問題,當用到鏈輪的時候,我如何去添加鏈條。我畫出一個鏈節來了,我怎麼把他們裝配起來呢?

稍微熟悉一點SOLIDWORKS的人都可能會遇到這樣一個問題,當用到鏈輪的時候,我如何去添加鏈條。我畫出一個鏈節來了,我怎麼把他們裝配起來呢?SOLIDWORKS鏈條裝配真的很繁瑣,而且,你裝上之後,他會極大的影響,這個裝配體的速度,所以現在給大家介紹一種簡單的方法:把SOLIDWORKS鏈條繪制成一個零件,這樣,既能滿足裝上鏈條的目的,又不影響SOLIDWORKS的使用速度。下面我來介紹這個方法:

1.  首先繪制一個鏈節,如下圖

大家繪制的時候,最好找本手冊,按照尺寸畫,當然也可以隨意畫,目的是熟悉這個鏈條繪制的過程。

2.  繪制一條套合的樣條曲線

在中間的平面上,可以見個基准面,再畫。完成如下圖

3.  繪制鏈條中的另一部分

注意的是下圖所示

這裡不要合並結果

4.  鏡像(注意:選擇的是要鏡像的實體)

5.  好了目前為止准備工作已經做完了,剩下的就是完成鏈條的時候了。

選取曲線陣列,先一步選要陣列的實體(特別注意,不是要陣列的特征),點選實體的時候,用鼠標電機繪制的鏈,不要點擊設計樹上的內容

完成如下圖

6.  完成下一步陣列:方法同上

完成如下圖:

7.  最後完成

8.  這裡邊有一個小缺陷:

就是沒有陣列好

其實解決這一塊兒很簡單,你計算好鏈條的准確長度就Ok了。記住這種方法,比什麼都要強。這種方法比裝配要好,唯一的缺陷是這種不會動,你要知道,你裝起來的鏈條也不一定能動得起來,不信大家試試。他裡邊的約束很多,很繁瑣。

  • 點贊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