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Printing Tutorial】如何選擇以及使用高效的後處理工具
日期:2022-12-21 13:55:06 發布者: 瀏覽次數:

 

Formlabs 推出精細後處理工具(Finishing Tools),旨在簡化 SLA 樹脂的後處理工作流程並使打印部件有良好的的表面光潔度和光滑的平面和邊緣,提升打印不見的質量的同時提高工作效率,從而進一步降低成本。

客戶反饋和嚴格測試

Form 1 誕生以來,顧客的反饋一直都是FORMLABS進步的動力之一,多年來,一個共同的需求一次又一次地浮出水面,需要一套指定的工具,用戶可以依靠這些工具來移除支撐、拋光、拋光,以及保持工作室的清潔。 許多客戶通過從不同渠道購買工具或創造性地利用他們的家具工具箱,也能達到不錯的後處理效果。

 

這套後處理工具結合了用戶的反饋以及FORMLABS自身的想法, 能夠簡化 SLA 工作流程的同時使後處理步驟更快、更容易、更有條理。FORMLABS的團隊和客戶對這套工具進行了嚴格測試,證明它們的實用性和功效。可幫助您使零件看起來拋光且與註塑塑料無法區分。

 

現實使用例子

    Black Diamond Equipment是運動和戶外設備設計和製造商,快速原型製作需要大量零件隨他們非常重要,Black Diamond Equipment 產品設計師 Matt Tetzl 說: “Formlabs的精加工工具提高了質量和生產率,將精加工時間縮短了多達 40%。提升了零件精加工的便利性和打印原型的多功能性。”

     

      整理工具包括:

      • 線性抛光機
      • 旋轉工具和各種精加工鑽頭
      • 刀和替換刀片
      • 超細纖維布
      • 噴霧瓶
      • 齊平刀
      • 大矽膠墊

      Formlabs 聽取了數千名用戶的意見之後,總結出這些工具是任何非牙科 SLA 工作流程中最受歡迎、最有效且通常需要的工具。

       

      帶旋轉鑽頭組的線性砂光機和旋轉工具非常適合在您的零件上打造淺黃色拋光光澤。 Formlabs 測試了各種鑽頭組,發現這 16 個研磨和拋光鑽頭和 12 個拋光鑽頭是最有用和最容易使用的。 Tetzl 說:“纖維拋光輪在清潔表面以及去除支撐移除後留下的小痕跡方面特別有用。 立銑刀和打磨鑽頭非常適合清潔打印部件上的連接面和螺紋。 帶有 320 粒度(320 grit)砂紙的筆式砂光機對於大面積清潔至關重要。 由於表面質量,我們能夠使用 3D 打印鞋楦與我們的內部補鞋匠一起製作登山鞋原型,”

      齊平刀具、業餘刀和刀片有助於清理任何小通道或去除支撐移除過程中遺留的任何凸起。 超細纖維布和噴霧瓶是爲了保持工作環境潔净和去除零件或支架上多餘的樹脂。

       

      高效率,低成本

      任何計算過 3D 打印零件投資回報率的人都已經考慮到 3D 打印所涉及的勞動力。 特別是對於 SLA 3D 打印,這包括清洗、後固化和去除支撐的後處理工作流程。 Formlabs 一直致力於提供解決方案來加快這些步驟中的每一步,包括自動化 Form Wash 和 Form Wash L 清潔站、Form Cure 和 Form Cure L 後固化站、快速釋放構建平台 2 和 Finish Kit。 現在,使用精加工工具,進一步減少了後處理、拋光、打磨或拋光所涉及的勞動力,從而降低了每個零件的成本並提高了正投資回報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