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Formlabs 自動化生態系統:降低 3D 打印機停機時間
日期:2023-01-13 15:43:19 發布者: 瀏覽次數:

The Formlabs Automation Ecosystem由 Form Auto 硬件附件、Fleet Control 軟件附件套件和High Volume Resin System組成。

此前,全天候打印時,必須有人給齒輪上弦 Formlabs 很高興推出 Form Auto、Fleet Control 和 High Volume Resin System——這三款新產品共同構成了 Formlabs 自動化生態系統。 這三款產品可實現大規模高生產率 3D 打印,降低每個零件的成本,並改善用戶管理多台桌面立體光刻 (SLA) 打印機的體驗。

  • Form Auto 是Form 3/B/+ 打印機的硬件擴展,可自動從Build Platform 2 中取出成品部件並開始下一次打印,無需人工操作。 它可以單獨購買,也可以作為新打印機套裝的一部分供現有和新客戶使用。
  • Fleet Control 是 PreForm 和 Dashboard 中的一套新的高級功能,可通過集中隊列管理和自動打印機分配來簡化多台 3D 打印機的管理。
  • 高容量樹脂系統是一種 5 升樹脂袋和樹脂泵,可擴展 Formlabs SLA 打印機的標準樹脂容量,減少浪費,並最大限度地減少樹脂盒處理任務。

對於多台打印機或單個設備,這些產品可以作為自動化生態系統一起使用,也可以作為您自己的專業工作流程的單獨產品使用。

Form 3/B/+ 打印機使小型企業能夠建立自己業務,使大型企業變得更有效率和創新,使教育工作者能夠吸引學生,使發明家和設計師能夠將想法變為現實,等等。 儘管打印機的易用性為我們打開了許多大門,但我們從未停止改進。

 

 

Form Auto、Fleet Control 和 High Volume Resin System 使用戶能夠提高生產力,降低每個零件的成本,並通過一系列旨在讓用戶的生活更輕鬆、產品更好的功能,最大限度地減少更高吞吐量帶來的麻煩。

 

Form Auto

Form Auto 連接到任何 Form 3/B/+ 打印機,並通過使用獲得專利的 Build Platform 2 Quick-Release技術,從打印機上取下部件,將它們從平台上拆下,並將存放在存放箱中,準備好 Form Wash。平台會自動重新安裝,下一次打印已準備就緒,無需工人操作。 釋放動作由機載攝像頭記錄下來,因此用戶可以從隔壁房間、不同建築物或完全從另一個位置連續監控他們的生產。

完成打印後,Form Auto 硬件附件將升起橙色打印機蓋,移除構建平台 2 上的部件,並將它們分離到等待桶中。

自動化通常與大型、昂貴的機器人結構、複雜的協議和難以獲得的價格相關聯。 借助 Form Auto,hands-free、24/7 打印不僅成為可能,而且價格實惠,並且可以添加到任何現有的 Form 3/B/+ 打印機。 Form Auto 佔用最小的額外空間,是一種先進的製造工具,任何人都可以輕易使用。

SET UP

WITH AUTOMATION ECOSYSTEM

WITHOUT AUTOMATION ECOSYSTEM

Printers Needed

10

28

Number of cartridge changes

2

12

Operators required

1

1

Cost per part

$2.81

$3.93

* 計算基於在 Draft Resin 中以 200µm 打印的dental arches。 計算包括設備和人工成本,以及攤銷。

互聯網隱私、敏感 IP 保護和共享協議至關重要的客戶仍然可以使用支持非雲打印操作的 Form Auto。 在本地模式下,Form Auto 可以在不使用互聯網的情況下進行大批量打印。

用戶可以在大樓的其他地方或家裡管理流程,這意味著您下班時生產不必停止——Form Auto 可以繼續打印模型,幫助您在不增加勞動力或工作時間的情況下擴大生產規模。 以前,打印機會閒置,直到用戶移除可能會減慢整個操作的部件,但有了 Form Auto、Fleet Control 和 Build Platform 2,無需人工,就可以實現高效低成本的生產。

 

Fleet Control

Fleet Control 是一套高級功能,涵蓋 PreForm(打印準備軟件)和 Dashboard(在線打印機和耗材管理工具),可以集中管理多台 Form 3 Generation 打印機和用戶組。

Fleet Control 通過識別哪台打印機最適合每項打印作業並通過在所有打印機之間創建連續移動隊列,簡化了 Form 3 Generation 打印機組的管理和監督。 通過 Dashboard 中的 Fleet Control 擴展,用戶可以查看和編輯打印機組的隊列,以及復製或重新打印作業,而無需重新打開 PreForm。

這些功能可以從任何地方訪問,因此Fleet Control可以在下班後、家中或世界任何地方進行。 操作員無需親自到場即可確保打印機的平穩運行。

Fleet Control 是一套跨 PreForm 和 Dashboard 的高級軟件功能,旨在優化和組織大批量打印系統。

這些功能大大減少了管理人員用於手動評估必要耗材和為每項工作確定最合適的打印機,然後更新隊列並在打印機可用時發送新工作所花費的時間。 現在,通過自動化打印到打印機分配和隊列管理,消除了每天人工監督的潛在時間,使操作員能夠將更多時間花在設計和規劃等重要任務上。

除了減少勞動時間外,Fleet Control 的自動打印機分配還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因不必要的頻繁更換耗材而導致的設備磨損。 以前,手動創建的打印作業隊列意味著無論下一個作業是什麼,都會得到第一台可用的打印機,這通常意味著需要更換耗材。 借助 Fleet Control,Fleet得到優化,因此使用相同材料的打印作業排在一起,並且僅在必要時才更換耗材。

 

 

High Volume Resin System

持續生產只有在有足夠的材料供應時才會發生。 Formlabs 的新型High Volume Resin System可確保打印機在操作員離開工作時永遠不會用完材料。 Fleet Control 和 Dashboard 功能將在耗材接近需要補充時提醒操作員,以便在離開過夜之前始終注意更換樹脂。 大容量樹脂系統將 5 升材料裝入一個容器中,無需轉換即可實現多項打印作業和數天的生產效率,並輔以樹脂泵以確保快速高效地分配High Volume Resin System 減少了高達 90% 以上的包裝浪費,並且需要您留出更少的存儲空間。 該系統以折扣價定價,因此每個擁有一致且可靠的生產量的用戶都可以提前計劃並降低持續的材料成本。 自動化不一定非常昂貴,Formlabs 希望繼續支持依賴 Form 3/B/+ 進行生產的客戶。 大容量樹脂系統只是 Formlabs 降低自動化障礙的另一種方式。

 

案例研究:Spectra

Formlabs Manufacturing Service Bureau,超過 180 台 SLA 和 SLS 打印機全天候運行以生產樣品零件。 在這些 3D 打印機中,140 台 Form 3 系列打印機由一名操作員運行,每天生產約 440 個零件,而另一名操作員負責所有 Form Washes 和 Form Cures。

Print farm有很高的目標要實現,並且必須在新請求的情況下保持敏捷和精益,例如引入新材料、大型生產訂單(例如 Formlabs 在 2020 年開發的緊急拭子生產工作流程)或其他 外部請求。 由於只有一名操作員可以運行如此龐大的打印機庫,因此效率和生產率至關重要。 自 2020 年 7 月以來,該團隊一直在運行 Form Auto 的 beta 單元並測試 Fleet Control,Print Farm 經理 Chris Pauwels 說,“他們提供了巨大的幫助——它可以替代五台打印機,因為你不需要清潔任何東西, 刮掉零件,或者一次清洗一個平台,因為我們要批量清洗。”

Formlabs MSB 每天打印數百個樣品部件,例如這些 Gray Resin 樣品部件,而自動化生態系統有助於簡化流程,同時提高效率。

Formlabs Automation Ecosystem 旨在減少保持打印機持續運行所需的交互次數,從而使操作員有時間處理更高級別的任務,或者只是在短時間内提高生產力並降低人工的需要。 “這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印刷操作員唯一的操作就是早上取下籃子。 我所要做的就是確保工作始終通過 Fleet Control 加載,我可以在家里或辦公室完成,”Pauwels 說。

Fleet Control 還消除了操作人員和管理人員之間的錯誤溝通。 “這有助於消除溝通不暢,並且可以更有效地管理打印機,因為我們不必花任何時間思考或討論哪個文件應該發送給哪個打印機。 它還有助於文件控制,能夠直接從 Fleet Control 複製作業,”Pauwels 說。

 

更高生產力水平實現更低的成本

Formlabs Automation Ecosystem 最大限度地減少了勞動時間,為打印機操作員創造了更大的靈活性,並簡化了 3D 打印工作流程,使他們的時間可以用於其他人無法完成的任務。 通過自動執行部件移除、隊列管理和打印機準備任務,您可以降低每個部件的成本。 自動化使企業能夠利用 3D 打印進行生產,從而更輕鬆地為客戶提供更大的價值。

 

利用 3D 打印來加快生產速度、控制供應鍊或將流程階段數字化的企業現。 自動化使 3D 打印更加輕鬆和高效,Form Auto、Fleet Control 和 High Volume Resin System 協同工作以降低成本並提高生產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