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labs 推出首款柔性 SLS 3D 打印材料:TPU 90A
日期:2023-03-28 17:41:37 發布者: 瀏覽次數:

 

Formlabs Fuse 1 + 30 W擁有後處理方便以及材料强度高的特點,應用場景非常多。爲了進一步挖掘Fuse 1粉末打印機的潛力,Formlabs 推出首款Fuse 1專用柔性的材料。

 

TPU 通過將橡膠材料的高撕裂強度和斷裂伸長率與 SLS 3D 打印的設計自由度和耐用性相結合,在應用中開啟了新的可能性。

TPU 90A的應用可以非常廣泛,例如:

 

• 對皮膚安全的穿戴設備

• 鞋底、夾板、矯形器和假肢

• 防護運動裝備

• 墊圈、密封件、面罩、皮帶、塞子和管子

• 襯墊、阻尼器、墊子和抓手

 

 

使用TPU 90A,你的 Fuse 系列打印機的效率、經濟性和易用都將進一步提高。

Fuse粉末打印機的特點之一就是可以使用打印剩下的粉末回收,將回收的粉末混合全新的粉末,在維持高强度的同時還可以提高經濟性。新粉末佔打印粉末的百分比,稱之爲更新率( refresh rate)。如果加入1000 g粉末進行打印,回收粉末佔600g,新粉末佔400g,因此稱之爲更新率( refresh rate)則爲40%。

 

TPU 90A可以實現20% 的更新率( refresh rate)是迄今為止我們所有 SLS 粉末中最低的,提升回收粉末的利用率,進一步降低了每個零件的打印成本,並使得在內部創建橡膠原型、最終用途產品和製造輔助成為可能,而無需昂貴的工具。

 

 

為什麼 Fuse 系列採用 TPU?

目前有許多製造彈性體部件的方法,包括傳統的成型工藝(molding workflows)和傳統的粉末床融合 3D 打印機(traditional powder bed fusion)。 這些工作流程要么受到成型的幾何限制,要么受到大多數大型工業 3D 打印解決方案的費用和復雜工作流程的阻礙。而 Formlabs 的 TPU 90A 粉末可以實現在公司内部就可以快速製造出幾何形狀複雜的部件,無需將生產外包,小型製造公司可以實現快速生產的同時實現搞經濟性。

TPU 90A 粉末在我們的 SLS 粉末系列中具有最低的剛度和最高的延展性,使得打印的部件有良好的彈性。

 

TPU 的特點。

TPU 或熱塑性聚氨酯是工程、設計和製造學科中最常用的彈性熱塑性塑料之一。 這種橡膠狀耐用材料無處不在:從體育用品到醫療設備,再到您腳上的鞋底。TPU 零件的傳統製造有經過驗證的工作流程——這些工作流程仍然是批量生產橡膠產品的理想選擇。

 

Formlabs TPU90A的特點。

在 Fuse 系列上打印 TPU 90A 粉末除了擁有傳統TPU材料一樣的特點之外,相較於傳統的TPU製造工藝,使用Fuse 製造TPU部件的可以實現更好的系統易用性;同時Formlabs TPU90A亦結合的3D打印的優點,機器體積小,使得小型公司也能實現内部生產,按需製造並擁有高度的部件定制性;

 

快速成型

Fuse 系列相對於傳統的模具或其他製造TPU的方式擁有小體積的優勢,使企業能在公司内部進行零件製造,縮短交貨時間並降低物流成本。

例如,製作運動頭盔的原型需要能夠製造硬殼以及內部的軟緩衝。 一些公司正在努力為這些墊子設計新的格子結構和衝擊抵消技術,而 TPU 是一種完美的材料。

皮膚無害

TPU 90A 粉末不會引起皮膚敏感,因此非常適合製作需要靈活性的零件的功能原型,例如耳機,錶帶或鞋墊。

 

如果廠商想要對生產進行升級,如果使用傳統的生產方式,其加工的成本會非常昂貴;如果外包給其他製造商,那麽溝通以及物流的成本也會影響整個製造的成本;而能夠對硬外殼和軟內墊使用一種工作流程和一種技術意味著這些創新者可以以更高的速度進行迭代。 這些頭盔必須經過大量的物理測試,因此一輪測試需要十個緩衝墊。 這些體積對於精心手工製作緩衝表面來說太高了,但對於傳統的 TPU 成型來說又太低了,不符合成本效益。

Formlabs Fuse系列的TPU90A可以輕鬆地在 TPU 90A 粉末中打印多個橡膠晶格結構,並通過細微的變化來測試不同的設計。 通過改變零件本身的設計,如改變壁厚,您可以為不同的應用或測試後的迭代生產具有不同硬度水平的零件。

Fuse 打印機工作流程使您能夠訪問涵蓋各種機械特性的多種材料,讓您可以將所有材料都保留在內部,並使用一種技術管理許多不同組件的設計。 TPU 90A 粉末為 3D 打印解鎖了一種全新的組件類型,其結合了3D打印靈活低成本並快速生產的特點,也帶有傳統TPU 廣泛應用性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