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 Electrical —PLC模塊的應用

日期:2022-05-24 16:55:28 發布者: 智誠科技ICT 瀏覽次數:

PLC(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可編程邏輯控制器是專門在工業環境下應用而設計的數字運算操作電子系統。

PLC(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可編程邏輯控制器是專門在工業環境下應用而設計的數字運算操作電子系統。

特點:性能穩定、體積小、模塊組合靈活、可編程、在工控系統中較傳統繼電器、接觸器控制系統更易修改、維護,並具有較強的可靠性。


PLC基本結構
電源:用於將交流電轉換成PLC內部所需的直流電。

中央處理單元(CPU):PLC控制中樞,決定PLC性能。

存儲器:存放系統程序、用戶程序、螺機變量和其它一些信息。

輸入單元:接收主令元件、檢測元件傳來的信號。

輸出單元:把PLC的輸出信號傳送給被控設備。

PLC用戶程序

編程
常用的PLC編程語言主要有五種,梯形圖語言、指令表語言、功能模塊圖語言、順序功能流程圖語言、結構化文本語言。

其中梯形圖語言與繼電器線路類似,因此是當前最常用的編程語言。

SOLIDWORKS Electrical中暫不能進行PLC編程,目前支持PLC I/O輸入輸出設計、圖形生成及數據統計。

 

PLC輸入輸出設計


數字量:數字量是離散的,比如接通和斷開,一般用0和1來形容這兩種狀態。

模擬量:模擬量是連續信號,比如壓力、流量、液位等。


PLC圖形定義及生成


PLC圖形定義:軟件提供PLC基本的圖形配置,用戶也可以在“PLC圖形配置”中根據自身需要自定義PLC圖形配置,以便後期PLC圖形直接生成。


直接生成PLC圖紙:將PLC輸入輸出關聯好後,可以直接生成PLC圖紙,保存至項目管理文件集中。

PLC回路宏的使用

 

圖形配置中定義宏
在PLC圖形配置中可以為不同的輸入類型定義宏回路,方便繪制圖形時直接生成PLC的輸入輸出回路。

  • 點贊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