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 資深工程師逐步演示使用3D設計軟件和3D打印機製作手機支
日期:2022-09-02 11:18:24 發布者: 瀏覽次數:

今天,電子設備已經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這些電子設備中的大多數都需要充電,而我們面臨的一個常見問題是電纜綫,使我們的桌面非常凌亂。

考慮到這個原因並獲得了一台好的 3D 打印機,我決定利用我的 CAD 技能設計一個一體化手機充電支架。

 

我從一個簡單的草圖開始。

記下關鍵尺寸將幫助您創建設計框架。

利用計算機生成的模型 (CAD),您可以驗證和修改您的設計,以在短時間內實現最佳設計。

 

那麼,您的設計已經完成,但準備好進行 3D 打印了嗎? 3D打印不是讓你打印不可能的事嗎?真的。即使是堅固的 3D 打印也可以打印出傳統製造方法無法實現的東西,但我們仍然需要考慮打印限制,例如懸垂、支撐、公差、裝配配件、打印時間、後處理等。

 

 

 

我的第一個初始設計在兩側都有一個拔模角,在其側面打印將實現最佳打印時間,但需要在邊緣提供更多支撐。如果我選擇直立打印,那麼它將在內部有支撐,因此需要更多的後處理才能獲得良好的表面光潔度。要優化您的 3D 打印,您必須創建一個與之匹配的設計。

考慮到 3D 打印設計,我用直邊修改了設計,減少了所需的支撐量,並刪除了一些不必要的幾何形狀,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打印的總體成本。

 

 

 

 

 

 

打印出來的效果很好,不需要移除太多支撐,但我想讓支架更靈活,這樣我就可以在手機的側面和直立狀態下充電。因此,我設計了一個附加的附加部分。額外的部分需要完美地插入底部壁架。 SOLIDWORKS 具有稱為“縮進”的出色功能,它是此過程的理想工具。只需選擇主體和工具體(您要用作工具的實體)並調整偏移量以避免過緊或過松配合,然後它會自動在您的模型上創建縮進特徵。

手機支架效果很好。即使很難,這意味著我需要修改我的原始設計,但使用更少的支持意味著更少的成本和時間。

作為參考,模型是使用 FormLabs Form 3 打印的,打印時間估計如下所示。

由 Intelligent CAD/CAM Technology Ltd. 的 John Lam 撰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