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的新用途:小規模快速注塑模具
日期:2022-09-02 17:03:17 發布者: 瀏覽次數:

快速製作小批量注塑模具

對於模具製作而言,立體光固化 (SLA) 打印技術是很好的選擇。其特點是打印出來的模具表面光滑且精度高,可轉化成最終部件,而且便於脫模。採用立體光固化 (SLA) 技術生產的 3D 打印件可實現完全緻密且各向同性的化學粘結效果,所製成的功能性模具的質量讓熔融沈積成型 (FDM) 工藝望塵莫及。桌面級 SLA 打印機(例如 Formlabs 生產的此類打印機)易於實施、操作和維護,可無縫集成到任何注塑成型工作流程中。

Formlabs Rigid 10K Resin 是一種工業級高比例玻璃填充材料,是各種各樣的幾何形狀和注塑成型工藝條件的理想成型材料。在 0.45 MPa 的條件下,Rigid 10K Resin 的熱變形溫度為 218°C,拉伸模量為 10000 MPa,是一種堅固、極硬且熱穩定性強的成型材料,因此即便受熱受壓,形狀也依然能保持不變,從而生產出尺寸精確的部件。 Novus Applications 用一個 Rigid 10K Resin 模具注塑生產數百個複雜的螺帽。隨著更多的公司開始使用 Rigid 10K Resin,我們預計它將成為

 

Formlabs 樹脂產品中打印複雜注塑成型模具的最佳選擇。

如果鎖模壓力和注塑壓力並不太大,但 Rigid 10K Resin 無法承受所要求的注塑溫度,可以考慮使用 High Temp Resin 材料來替代。 High Temp Resin 0.45 MPa 條件下的熱變形溫度 (HDT) 238°C,是 Formlabs 樹脂產品中熱變形溫度最高的樹脂,也是市場上同類產品中的佼佼者,可以耐受高溫成型,還能最大程度減少冷卻時間。

 

FORMLABS:使用 3D 打印模具完成小批量快速注塑成型

Braskem公司利用一個以 High Temp Resin 為材料打印的模具嵌件,進行了 1500 次注塑循環,以生產口罩帶。公司將打印出來的嵌件放入集成到注塑系統中的通用金屬模具內。這是適合快速進行中等批量生產的強大解決方案。完善設計或出現故障時,可以對打印件進行更換,從而可以按需制作幾何形狀複雜的模具,而這在需要進行多次注塑的傳統製造工藝中則難以實現。

High Temp Resin 非常脆,如果形狀更複雜,很容易變形或斷裂。對於某些模型,循環次數達到12 次以上可能比較困難。為解決這一問題,改用了 Grey Pro Resin。這種材料比 High Temp Resin 導熱更慢,因此需要的冷卻時間也更長,但它相對更柔軟,可耐受數百次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