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阻燃性高性能3D打印材料Flame Retardant Resin正式發佈
日期:2023-05-18 13:44:58 發布者: 瀏覽次數:

Formlabs 首次推出用於光固化3D打印的阻燃材料——Flame Retardant Resin。通過專業認證,可批量應用於航空航天、汽車製造、電子製造等領域。

1. 具有專業認證的阻燃材料

Flame Retardant Resin 阻燃樹脂已取得UL 94 V-0 藍卡認證;并且已通過FAR 25.853(a) 阻燃性垂直燃燒測試;還通過了煙霧和毒性測試,證明可以耐受明火、火源和高溫的危險環境。一旦移走火源,Flame Retardant Resin 的打印件便會自動熄滅。

 

2. 高性能的阻燃材料

​​​

傳統的製造方式會使用機加工、注塑成型或鑄造工藝來製作符合阻燃標準的塑料件。與其他傳統製造行業生產出來的部件一樣,工時長、開模成本高、需要大量的人工工作流程都是傳統製作工藝的痛點。在面對小批量需求、結構和功能研發驗證等實際應用情況下,這一痛點尤為明顯。

 

目前市場上已經有能夠滿足耐高溫和阻燃要求的3D打印材料,但多是熔融沈積成型(FDM3D打印機所使用的阻燃性絲材。這類材料雖然在阻燃性方面能夠通過驗證,但在衝擊強度、拉伸模量等指標卻無法滿足功能測試、成品部件、快速維修替換件等需求。

 

Formlabs自身的材料家族而言,High Temp ResinRigid 10K Resin等材料已經在高性能應用領域為用戶所熟知。雖然這些材料在表面光潔度、各向同性、堅固和耐高溫方面都已經有優異的表現,但並未獲得 UL 94 的認證。

 

在這樣的背景下,Flame Retardant Resin(阻燃樹脂)的面世,填補了兼顧阻燃和高性能應用這一3D打印材料的空白,輕鬆滿足各種高性能應用以及經認證的安全工作流程的要求。在 80°C 下後固化120 分鐘後,Flame Retardant Resin 打印的部件在 0.45MPa 下的熱變形溫度 (HDT) 111°C,拉伸模量為 3.1GPa

 

通常來說,用於高溫環境的材料會比較脆,但 Flame Retardant Resin 打印的部件卻可以輕鬆用作功能性裝配中的組建,並對其進行攻絲加工。採用該材料生產出來的部件堅固耐用且具有抗蠕變性能,可在室內和工業環境中實現穩定可靠的應用表現。

您可將 Flame Retardant Resin(淺灰色)部件作為功能性裝配中的組件使用,並對其進行攻絲、修剪和鑽孔等後處理操作。

 

在打印件外觀表現方面,和許多 FDM 部件不同,Flame Retardant Resin 部件具有光滑的啞光錶面、無打印層線且尺寸精度高,因此適用於公差要求嚴格的最終用途產品或組件。

 

3. 用途廣泛

航空航天和汽車等行業通常會把3D打印技術融入到自有的原型製造工作流程中,但為了符合關於易燃性的監管要求,往往在開發階段就被迫使用傳統製造方案。如今,Flame Retardant Resin的問世可以幫助這些研發企業優化開發時間的安排,面對易燃性的監管要求,可以採用3D打印製作符合要求的高性能裝配部件。同時,負責設計、維護和維修操作甚至是工裝夾具製造的各個團隊都可以通過3D打印使用這種材料。

 

4. 能兼容與Form Auto,實現自動化批量生產

作為一款適用於終端部件使用的3D打印材料,與Formlabs 自動化生態系統結合,更能釋放這款材料的生產潛能。

 

Formlabs 自動化生態系統能實現7/24小時不間斷自動排班、自動送料、自動打印和自動取件。配合Flame Retardant Resin,無論是研發驗證、生產製造、維修備件,都可以輕鬆生產兼顧高性能和阻燃性的零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