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labs新型 SLS粉末:用於打印堅固、耐熱的零件的Nylon 12
日期:2022-05-13 15:35:22 發布者: 瀏覽次數:

Fuse 1 材料庫正在擴展,使工程師和制造商能夠創造新的工業級產品。 Formlabs 推出了 Nylon 12 GF Powder,這是一種玻璃增強材料,非常適合在 Fuse 1 SLS 打印機上生產堅硬、熱穩定的零件。


Nylon 12 GF 粉末是專為 Fuse 1 生態系統設計的第三種材料,為 Formlabs 客戶提供了以經濟實惠的方式擴大內部生產的選擇。 新材料在 Formlabs SLS 材料庫中加入了Nylon 12 粉末和Nylon 11 粉末,使客戶能夠通過各種材料特性實現運營多樣化和規模化生產。

這種新材料將Nylon 12 的實用性與玻璃填料的剛性和耐熱性相結合,使其成為任何需要持續承載能力和高耐熱性的應用的首選材料。 Fuse 1 用戶現在可以將 Nylon 12 GF Powder 添加到他們的目錄中,如果他們需要堅固的功能原型、堅固的夾具和固定裝置、替換零件以及帶有螺紋或插座的零件。

Nylon 12  應用
在汽車行業,支架用於在重型車身模型上漆或附加組件時以一定角度固定它們。 如果汽車型號的類型發生變化,則通常需要更換支架,這意味著總是需要小批量、定制尺寸的支架,但價格昂貴且制造速度慢。 由於如此多的汽車零件是金屬的,因此在組裝過程中會發生大量焊接,並且所有制造輔助設備都需要承受高溫環境。 用Nylon 12 GF 粉末打印最終用途支架是一種低成本、快速且低浪費的解決方案。

Nylon 12 GF 粉末的拉伸模量也使其成為需要剛性和可安裝的電子外殼和外殼的理想選擇。 對於像 KUHMUTE 這樣為電子運輸車輛(踏板車、輕便摩托車和電動滑板)設計和制造充電站的公司而言,能夠生產可直接安裝的電池充電外殼可實現更大的設計自由度。 由於Nylon 12 GF 粉末可用於可安裝部件,因此它們可以用一種材料在整個外殼中創建,而無需擔心添加不同材料或幾何形狀的安裝支架。

制造零件,尤其是在設計和珠寶方面,可能需要特殊的工具和固定裝置在處理它們時將它們固定在適當的位置,通常是在高溫環境中。 這些固定裝置通常由木材或金屬加工而成,制造成本高且耗時。 因此,定制件或一次性件對制造商來說非常昂貴。 在內部生產熱穩定的定制夾具使制造商和設計師能夠簡化他們的流程,提高效率和零件質量。

高性能多功能材料

為 Fuse 1 系統制造的每種材料都旨在幫助工程師和產品設計師解決特定問題。 讓我們將Nylon 12 GF 粉末與 Fuse 1 生態系統中的其他材料進行比較。

Nylon 12 GF Powder的拉伸模量比Nylon 12 Powder高50%以上,比Nylon 11 Powder高出近75%。 客戶在打印需要長時間承受重載且無任何彎曲或伸長的零件時,應選擇Nylon 12 GF粉末。 剛性、靜態夾具和固定裝置、支架、支架和外殼都是可以從這種新型粉末的強大、剛性機械性能中受益的產品類型。

Nylon 12 GF 粉末還可承受高溫,熱變形溫度 (HDT @ 1.8 MPa) 為 113 °C。 許多材料在暴露於高溫時會變形,並失去其尺寸精度,尤其是當熱量與承重應用相結合時。 Nylon 12 GF 粉末具有必要的熱穩定性,可以承受許多其他 SLS 粉末會顯示伸長和變形跡像的應用。

經濟的刷新率和簡化的材料更換

刷新率是混合新粉盒時建議使用的新鮮粉末的百分比。 Nylon 12 GF Powder 的最低刷新率範圍為 30% 至 50%,並且可以進行調整以最大限度地減少材料浪費、優化每個零件的成本或提高零件光潔度。 新墨盒的實際後處理、計量和混合由 Fuse Sift 管理。 如有必要,用戶可以在 Fuse Sift 觸摸屏上手動調整刷新率,使團隊的任何成員都可以輕鬆進行後處理和粉末回收。

在 Nylon 12 GF Powder 和 Nylon 12 Powder 之間切換時,Fuse 1 和 Fuse Sift 的清潔時間顯著減少,只需兩個小時的准備和清潔即可開始新的打印。 與大多數工業 SLS 系統所需的全天流程相比,簡化的材料更換流程減少了停機時間,並通過單個打印機單元實現了更多的內部多材料生產。

Fuse 1 使用 Formlabs 的專利 Surface Armor 技術,該技術在零件周圍形成半燒結外殼,從而提高表面質量並確保光滑的表面光潔度。 當使用Nylon 12 GF 粉末時,這種半燒結外殼需要在 Fuse Sift 中進行脫粉和後處理介質噴砂步驟。 台式或台式媒體爆破器的價格低至 200 美元,是任何 SLS 材料工作流程的寶貴補充。

使用 Nylon 12 GF 粉末提高生產靈活性

從歷史上看,大多數中小型制造商都無法使用玻璃填充粉末等高性能 3D 打印材料。 真正工業品質的複合材料零件只能在價值數十萬美元的機器上使用。 借助 Fuse 1 和擴展的 SLS 材料庫,設計、迭代和制造任何產品都比以往更加容易。

隨著 Nylon 12 GF 的加入,Formlabs SLS 材料庫使用戶能夠更好地控制他們的生產,並擴大他們的制造能力範圍。 憑藉新型玻璃填充材料的最高拉伸模量和熱變形溫度,Fuse 1 用戶現在可以使用更多的工業應用。